12.20.2006

大江南北 . 上海

「儂好!」(上海話,音:攏河)

2006年最後一次出外工作,目的地是上海。

這一年到過的多個中國城巿之中,我最喜歡上海這個地方。她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巿,發展程度高、人民素質佳、外語能力也好,即使我的普通話說得太爛,在不懂怎樣發音的時候,用英文搭夠一下也可以溝通得來。

如將來有機會的話,我也想駐上海工作一陣子,體驗一下這個充滿希望的都市的生活。但當然,我想我先要多加練習普通話:單是簡單的說一句「牛肉火鍋」,我也已經給上海的朋友糾正多遍了。

真正工作的兩天也不過是例行工事,事前已準備好當天的安排,實質的工作只剩下「看」及「喝」:「看」的是整個活動有沒有出甚麼亂子,「喝」的是一杯又一杯應酬的酒 — 當中國與韓國這兩個酒缸民族走在一起,不把你灌得醉死也算是走運的了。

工作完結後正好是周末,順道在上海多留三天,四處逛一下。同事J的上海朋友多得很,每天得她們這些好客的嚮導帶著到處走,吃了便買、買了又吃,吃吃買買三天之後,滿肚子都是蟹粉、滿箱子都是新衣服。

我早知道,跟同事J去旅行,了解得最多的,必定是當地的時裝店。

當然這也不是壞事,女士們天生愛美,她們愛逛,我也愛在適當的時候推波助瀾一番:「穿得很漂亮啊!」「紅色很搶眼!」她們花得開心、店員賣得開心、我也不致於太無聊,一句說話打做三贏局面,划算得很。

瘋狂購物其實也不算太壞,反正這些消費對於同事J來說,「毛毛雨」罷了(上海話:小意思之意)。

別以為我不喜歡同事J,其實事實正好相反:我是十分感激她的。除了平日工作上的厚待之外,在生日那天也帶給我一個意外驚喜:由可愛的上海美女朋友送來一個生日蛋糕,再加插一段分餅的趣事,也算是一個難忘的生日吧!

明年二月,給同事J的生日禮物,少不了。

遠道來到上海,當然不會錯過機會按按快門。旅遊景點到得不多,但拍拍身邊人物的動態也是不錯的,可是最終郤換來了「狗仔」之別名,取其狗仔隊之意,哈哈!事不宜遲,看看狗仔隊在上海之旅的收獲吧!



上海美食:新吉時的紅燒肉










上海美食:新吉時的心太軟(左一),據說本該是涼的,但上桌時郤變了熱吃,怎樣也好,味道蠻不錯。










上海美食:蟹蝦阿娘麵





















同行女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同事G意圖打劫中國銀行?



上海街景



我的影子


豫園


黃埔江:天氣太冷、衣衫太薄,沒有好好的拍,快快完成便去…… 吃冰淇淋。 =P












我很喜歡的袋子



上海機場



上海朋友們




「再會!」(上海話,音:遮wher)



* * *

後記:(22.12.06)

祖藉上海的同事跟我說,單是懂得”攏河”、”遮wher”與”霧mo餘”是不足夠的,最少要多學一句:

「阿啦士qui儂!」


4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哈囉,Ben^^

偶係Jackie喇!!~嘿..

J剛告知你的blog,便來看看...

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上海吃吃逛逛喔^^

see you next time~^^~

bye...

5:25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偶可是做了備課...
把上海的藝術一條街...特色商店...
道地小吃...都做了研究喲...
咬喲喂...B 仔只記取咱們買衣服的情境
....實在太傷我心了...

---被出賣了的J同事留

5:38 PM  
Blogger Ben said...

J,

儂說得佷對啊!

藝術一條街 = 買衣服
特色商店 = 買衣服
道地小吃 = 補充體力後再買衣服

Ben

5:48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賓尼
讀完你的上海之行
感受到你對上海的喜愛
也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
我們又何時補祝生日呢??

Mei

12:01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